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9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6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贺教授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杰主持。

                                               


孙贺教授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同时从“根、本、纲、领”四个层面,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新时代新征程把握的要‘领’”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和深入的解读。孙贺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性强,又联系实际,既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原文解读,又有个人思考体会,对于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一体部署,赋予教育以新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的战略规划部门,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体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之以恒立德树人。二是要持续学深悟透,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将全面、准确、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牢记“三个务必”,强化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立足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做好战略谋划,扎实推进“平台工程”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