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召开2023年第六次院长工作例会

日期:2023-10-31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新闻中心

10月27日上午,校长张希主持召开2023年第六次院长工作例会,围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校院协同推进人才引育工作”主题,与各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研讨。

张希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石,一流人才的引育更是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近年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一流人才引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意识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道理,密切关注发展的动力、质量和加速度,确保在复杂多变的形势环境下不落后、不掉队。

张希强调,学校人才工作重点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引人用人主体作用,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制定相应的人才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引育各个学科急需的各类人才,建设好人才梯队。校院两级要实现政策的上下协同和一致贯通,形成改革合力,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引育并举,请才为先,同时要更加关注青年人才发展,使人才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相得益彰,彼此成就。

张希表示,院长作为学院、学科发展的带头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出击,切实坚守并践行人才是第一战略资源的理念,努力在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求突破。

张希强调,各学院要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人才工作。希望有关单位和相关部门协同协作、群策群力、尽职尽责, 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推进人才强校核心战略落地落实,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上,张希为学校2022年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颁奖。

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学校教师选聘相关政策调整情况、2023年新聘常规教师情况和学校人才工作整体情况;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分享了本单位“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成就人才”人才策略。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蔡立东,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赵宏伟、马琰铭,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院(含先进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