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6-30 点击数: 来源: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推进吉林省高水平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特色高水平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附件1)的要求,学校现组织开展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中期检查范围

201812月,吉林省教育厅公布立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学科均需参加本轮中期检查(名单详见附件2)。

二、中期检查工作任务

1.材料准备。各建设学科根据本学科立项时上报的《吉林省高等学校“十三五”高水平学科建设任务申报书》,填写《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中期检查情况统计表》(附件3),撰写《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中期自评报告》(提纲见附件4)。

2.系统填报。请各建设学科参照《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中期检查情况统计表》的填表说明填写系统数据导入模板(附件5),之后将数据统一导入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完成系统填报工作。

三、中期检查时间安排

1.报送系统填报人及审核人信息(630日)

为便于工作过程中的沟通、协调,及时、准确地做好中期检查工作的材料报送和系统数据填报工作,按照系统搭建要求,请各建设学科于630日(星期三)下班前将系统填报人和审核人信息(附件6word版和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版发送至wangle@jlu.edu.cn

2.召开中期检查工作协调部署会(7月初)

拟定于7月初召开本次中期检查的协调部署会,对各建设学科中期检查材料准备和填报时需注意的问题进行说明辅导。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材料报送(714日前)

请各建设学科将《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中期检查情况统计表》和《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中期自评报告》采用A4普通纸无线胶订成一册(一式3份),于714日(周三)下班前送至鼎新楼A523室,同时,将上述材料的word版和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版发送至wangle@jlu.edu.cn

4.信息管理系统填报(710-714日)

学校将于710日前后开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学科信息填报人于714日前将前期准备的数据导入模板(附件5)导入系统,并由审核人进行审核,完成系统填报工作。

四、相关要求及说明

1.请各建设学科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类统计数据完整、准确,按时完成中期检查各类材料的报送工作。

2.各建设学科填报《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中期检查情况统计表》时,要以《吉林省高等学校“十三五”高水平学科建设任务申报书》为依据,统计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建设目标达成度。填写前请仔细阅读填表说明。

3.“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导入模板需填报201820192020年的建设情况。其中,涉及论文、专利、专著、获奖、项目、仪器设备等指标可填写代表性内容,填写数量由各建设学科自行确定。

 

人: 高全胜   王殿钧

联系电话:85166817   85168706

 

附件:

1.《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特色高水平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吉教高〔202112号)

2.《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名单》

3.《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中期检查情况统计表》

4.《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中期自评报告》(提纲)

5.“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导入模板

6.XX学科管理系统填报人及审核人信息汇总表》

发展规划处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