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召开事业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

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来源:

11月11日上午,吉林大学事业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在鼎新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希表示,学校通过事业规划委员会充分听取专家和师生的意见建议,为学校的相关决策发挥了重要的论证咨询作用。张希强调,校园建筑是学校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设计理念要体现学校学术传统和学科专业特色,增强人文气息;建筑风格要呼应校园整体风貌和周边建筑形式,做到和谐美观。塑立先贤塑像,既是对先贤的缅怀和纪念,更是对后辈的教育和激励。张忠培先生作为我国著名的考古学家,为学校考古学科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在考古学科创建50周年之际塑立张忠培先生塑像,既展现了吉大考古人的风貌,也体现了学校浓厚的人文精神。历史名人纪念馆是缅怀先贤、传承精神、教育师生的重要载体,要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吉大先贤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和不可磨灭的事迹,引导师生见贤思齐,激发爱校之情、强国之志,让丰富的校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和师生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

张希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专家与师生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方案,加快落实,以建筑、雕像和纪念馆建设为契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现人文精神,凝聚发展合力,激励全校上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先后听取并论证了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子宸、档案馆馆长董汉良《关于艺术学院萃文楼门头改造设计方案的提案》《关于在校园内塑立张忠培先生塑像的提案》《关于吉林大学历史名人纪念馆入选人物建议名单的提案》。与会人员围绕相关提案充分交流意见,并就学校文化建设、历史传承和校园维修改造等工作深入研讨。

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原校领导李玉林、邴正、韩晓峰、刘晓民,学校事业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崔曾多 摄/记者 徐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