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带队赴哲学学科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

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大工程”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平台工程”建设落地,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总体安排,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622日带队赴哲学社会学院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哲学社会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重点围绕哲学学科新一轮建设开局概况及阶段性未来展望进行了汇报。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介绍了“平台工程”及一流学科建设相关情况。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科相关参会人员围绕高水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以及学科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建议举措



最后,常务副校长郑伟涛总结讲话。他强调,“三大工程”是学校党委确立的学校“十四五”期间重大战略部署,是统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具有战略性、方向性、全局性和系统性。“平台工程”是“三大工程”的着力点,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吉林大学哲学学科底蕴深厚,传统优势明显,大师级学者辈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话语体系建设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接下来,要进一步明确一流目标、整合学术资源、发挥综合优势,聚焦重点研究方向,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作出吉大贡献,形成吉大学派。把推进“三大工程”和“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融为一体,重点突破。同时,他强调,针对目前学科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联动做好服务,全面推动“平台工程”建设提质增效。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