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带队赴法学学科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

日期:2022-06-24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大工程”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平台工程”实施,落实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623日带队赴法学院调研。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院长何志鹏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法学院院长何志鹏重点从法学学科建设目标、存在短板、主要举措以及对标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科相关参会人员围绕学科高质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梯队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学科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建议举措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总结讲话中强调,“三大工程”是学校党委确立的“十四五”期间重大战略部署,是统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具有战略性、方向性、全局性和系统性。“平台工程”是“三大工程”的着力点,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底蕴深厚,优势明显,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下一步,学科要围绕落实“平台工程”和“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对照一流目标,练好内功,重点突破。持续加强人才引育,做好梯队建设,努力产生“大先生”;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打造学生培养品牌、学术研究品牌和社会服务品牌;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形成学科新增长点,实现创新引领,为加快构建中国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作出吉大贡献,形成吉大学派。同时,他强调,针对目前学科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联动,全面推动“平台工程”建设提质增效,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