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带队赴机械与仿生工程学科群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

日期:2022-07-11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大工程”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平台工程”建设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71日带队赴机械与仿生工程学科群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科群首席执行人周晓勤重点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对标分析、存在短板主要举措个方面对新一轮学科群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科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学科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就如何加强一流学科群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举措。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大工程”是学校党委确立的学校“十四五”期间重大战略部署,是统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具有战略性、方向性、全局性和系统性。“平台工程”是“三大工程”的着力点,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机械与仿生工程学科群底蕴深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下一步建设,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方向,用好学科交叉融合催化剂,着力发挥学科群的协同效应,加强学科与行业产业、区域发展的对接联动,集中力量开展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联合科研攻关,加强重大科研平台协同对接,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吉大力量。同时,他强调,针对目前学科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联动,全面推动“平台工程”建设提质增效,为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