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带队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

日期:2022-07-19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三大工程”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平台工程”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于7月8日带队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调研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科群首席执行人卢革宇重点从学科群总体情况、建设举措及成效、国内外对标分析、问题及解决思路四个方面对新一轮学科群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结构优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能力提升、学科方向人才汇聚以及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就如何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举措。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大工程”是学校党委确立的学校“十四五”期间重大战略部署,是统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具有战略性、方向性、全局性和系统性。“平台工程”是“三大工程”的着力点,对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勇于变革、敢于突破,在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培育等方面取得了建设成效。下一步建设,要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任务,进一步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战略需求,凝练方向、汇聚力量、练好内功、重点攻关、率先突破。要针对解决现实问题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加强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为培养更多的国家急需人才贡献吉大力量。同时,他强调,针对目前学科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联动,全面推进“平台工程”建设提质增效,为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