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带队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

日期:2022-06-22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大工程”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平台工程”建设落地,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总体安排,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620日带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简要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并重点围绕建设目标、具体措施、所需支持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庆丰围绕如何理解和推进“平台工程”建设进行了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就一流学科建设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与会职能部门与学科相关参会人员围绕高水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科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结合学科发展现状,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的建议举措。



最后,常务副校长郑伟涛总结讲话。他强调,“三大工程”是学校党委确立的学校“十四五”期间重大战略部署,是统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具有战略性、方向性、全局性和系统性。“平台工程”是“三大工程”的着力点,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要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把人才突破作为重中之重,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发挥学科综合优势,聚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加强高水平平台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针对目前学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联动,全面推动“平台工程”建设提质增效,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