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为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讲党课

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来源:

6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以“读《习近平在正定》有感”为题,为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

郑伟涛带领全处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他从“引言、背景、抓好上层建筑、改革生产关系、解放发展生产力、启示”等六个方面,生动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如何探索把握内地县域经济发展规律的过程,如何抓住人才和发展联系起来的关键,如何在思想僵化、生产力落后、物资匮乏的不利条件下,卓有成效地推进正定从农业传统模式向现代经济结构转轨,形成了农业、工业、第三产业协调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郑伟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的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在工作中首先要尊重客观规律,要遵循教育规律,立足学校实际推进工作,谨防口号式、运动式的方式方法。其次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问题导向要求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不断适应新形势,推进新发展;目标导向建立在问题导向的基础上,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果导向最终要看是否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实现目标,达到效果。第三要学会化繁为简,在工作中抓住主要矛盾,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持做到创新引领。

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岗位苦练内功、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务实作为,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