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召开事业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2-12-29 点击数: 来源:

12月28日上午,吉林大学线上召开事业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希表示,学校建设要充分发挥筑巢引凤作用,助力高水平人才引育。他强调,朝阳校区科研楼是学校“十四五”期间改善校区教学科研条件,优化地学部办学资源,凝聚师生校友爱校荣校情怀的重要项目,设计论证中要加强科学性和专业性,彰显学科特色,凸显功能定位;建筑风格上要充分结合地域文化和地标建设要求,融入学校整体和校区特色元素;施工过程要以安全环保为前提,各环节责任分明、相互监督、确保质量,打造绿色、节能和安全的标志性建筑,建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经典工程。

张希指出,公用房是学校办学运行的重要条件支撑。统筹合理使用教学科研用房,最大限度优化拓展办学空间,才能有效解决跨校区办学、同校区分散办学等问题,才能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健康发展的需要。他强调,各单位要树立公房使用的成本意识,做好公房资源的优化调整和挖潜,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为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育、学科发展提供条件保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郭晓东和设计团队就《朝阳校区科研楼建设项目建筑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资产管理处处长朱磊就《朝阳校区科研楼(新建)使用及朝阳校区教学科研用房调整方案》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校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代表,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崔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