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带队赴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开展“强农兴农行动”工作对接交流

日期:2024-03-15 点击数: 来源:

3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强农兴农行动”走深走实,主动服务现代化大农业发展需求和吉林农业强省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带队赴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开展工作对接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德明、省畜牧业管理局局长柴冠参加座谈会。


 李德明充分肯定了吉林大学近些年在服务吉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通榆县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认为吉林大学开展“强农兴农行动”深入落实了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承担粮食安全重任,体现了吉林大学的政治担当。他表示,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要成立对接工作专班,专项对接吉林大学“强农兴农行动”,建立以季度为周期的沟通对接工作机制,共同谋划工作重点和合作领域。李德明强调,双方在千亿斤粮食、南繁基地建设、万亿级农产品加工、智能农机研发、人参加工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

 柴冠表示,吉林大学主动谋划,“强农兴农行动”各项计划紧密结合省内外发展需要,在良种培育、养殖、饲料、病害防控、加工、流通和销售等8个全产业链条各环节中合作基础雄厚、前景广阔。柴冠希望,今后工作中畜牧业管理局和吉林大学要面向国家发展需求,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合作研究、项目共享、人才数据交流库等方面进一步拓宽领域,加深合作。


 王利锋表示,今后吉林大学要和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业管理局开展更有效的业务对接,加强省校共建。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应用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紧跟吉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方向和发展需求,紧密围绕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有组织科研,在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作出吉大贡献。

 会上,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概况、科研优势方向和在服务吉林强省中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相关处室、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