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携手前行 共筑治理能力提升

日期:2024-03-19 点击数: 来源: 社会科学研究院

近日,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再次携手合作,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管理人员治理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杨朔镔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公文写作辅导。讲座由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曲红梅同志主持。

讲座中,杨朔镔副教授以《公文写作的实践与体会》为题,为在场人员详细解读了公文写作的内涵与外延。他首先阐述了公文写作的定义以及法定公文与事务公文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接着,杨教授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分享了公文写作的技巧和心得,强调了公文写作在行政管理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公文写作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学好公文写作,既是“文有定法”,也是“文无定法”,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提升。

曲红梅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杨朔镔副教授的授课内容,并强调了公文写作重要意义。她指出,公文写作是管理人员的基本素养之一,直接关系到工作质量和效率。因此,管理人员要切实加强公文写作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黄河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讲座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大家更好地掌握公文写作技巧和方法。他强调,发展规划处和社会科学研究院作为学校的重要职能部门,应加强经常性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提升两个部门同志的行政管理水平和公文写作能力,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党建引领下,发展规划处和社会科学研究院将继续携手共进,为学校的繁荣与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