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组织召开工科集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4-01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推动工科集群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梳理总结学校工科集群进展情况及年度建设成效,谋划推进下一步工科集群建设发展思路,3月21日上午,学校工科集群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吉林大学工科集群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黄河主持。

赵宏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协同合作下,学校工科集群建设“六大计划”成效显现,在接下来的工科集群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强化各学院、各部门责任落实,第一,要发力重点建设任务,取得工科集群标志性建设成效;第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第三,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催生新质生产力。要集成工科战略科技力量、学科创新资源,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加强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着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拓宽增量、创新建制,推动高质量工科集群建设走深走实,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及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推进工科集群建设的举措和成效。

工科集群建设领导小组职能部门成员单位负责人,工科集群建设相关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