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与扶余市召开农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

日期:2024-04-03 点击数: 来源:

3月29日下午,扶余市委书记杜彬一行到吉林大学调研,双方就开展农业产业项目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参加调研座谈会。

韩喜平介绍了学校涉农学科建设情况和“强农兴农行动”的总体情况,表示杜彬书记一行到吉林大学对接扶余市农业产业合作项目,恰逢其势,也恰逢其时。开展农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可以助力吉大落实好“强农兴农行动”专项任务,激励我校涉农学科加强产学研协同育人,鼓励教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促进涉农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杜彬介绍了扶余市农业和与农业相关的工业、第三产业发展状况和未来产业布局,希望吉林大学在中国现代化农业场景技术、农机具迭代升级、食品研发、牧业粮食示范基地、农业种植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通过建立合作机制、起草框架协议、加强团队建设等方式,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扶余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中国·扶余 现代农业之都》宣传片。校地双方就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扶余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局负责人,吉林大学涉农学院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