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多项表彰和荣誉

日期:2023-11-06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新闻中心

【供稿:汽车工程学院】10月24-2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2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等系列会议在北京举办。恰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立六十周年,学会同期举办了系列活动,对推动汽车行业发展以及学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获多项表彰和荣誉。

其中,高镇海教授获评“2023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截至目前,学院累计6人获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

朱冰教授团队牵头完成的研究成果《智能汽车人-车-环境一体化测试评价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23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此外,张英朝教授荣获“2023 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科技人才奖”,这是学院老师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汽车工程学院2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23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卓越行动计划示范博士学位论文”,其中朱冰教授指导的张培兴博士毕业论文《基于场景的自动驾驶汽车虚拟仿真加速测试与评价方法研究》荣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宋传学教授指导的齐春阳博士毕业论文《融合交通环境信息的混合动力汽车能量管理策略研究》荣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此外,鼎新学者博士后梁鸿宇、张培兴获“202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获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先进会员单位”荣誉称号。汽车工程学院担任主任委员的汽车技术教育分会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先进分支机构”荣誉称号。

同时,郭孔辉院士、管欣教授、王登峰教授获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卓越学会工作者”。高镇海教授、于秀敏教授、雷雨龙教授、詹军教授、胡兴军教授获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杰出学会工作者”。朱冰教授、章新杰教授、王军年教授、胡宏宇教授、孙平教授、何坤忆老师获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先进学会工作者”。

24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学院管欣教授当选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二届监事会副监事长。

为了促进学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和技术发展趋势,拓展学生科技和产业国际视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车辆工程饶斌班全体学生,前往北京参加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