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带队赴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开展“强农兴农行动”工作对接交流

日期:2024-03-12 点击数: 来源:

  3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强农兴农行动”取得更好成效,发挥我校涉农学科在服务吉林科技强省、农业强省中的作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带队赴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开展工作对接交流,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岩、副厅长付帅出席座谈会。

 李岩表示,吉林大学作为国家布局在吉林省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多年来对吉林省区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吉林大学党委作出的“强农兴农行动”部署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学校涉农学科发展与吉林省区域发展同向同行,彰显了责任担当,希望吉林大学进一步围绕国家对农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凝练科研方向,开展智慧农业、农业科技等科研攻关,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吉林省发展作出贡献。

 王利锋代表学校、代表党委姜治莹书记和校长张希院士,对省科学技术厅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吉林大学在服务吉林科技创新方面的成绩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王利锋表示,吉林大学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作贡献、在贡献中求发展”理念,将积极推动学校科研优势与吉林产业特色有机结合,与吉林急需的发展领域开展深度、高效合作,努力用吉大的知识技术服务于吉林的科技创新,助推吉林产业创新。

 会上,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历史沿革、在建学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今后在服务吉林强省中拟开展的相关研究作了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重大任务与省实验室处、农村科技处,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